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旦处死萨吉达·里沙维等两名极端组织分子

中新网 2015-02-04 13:1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约旦处死萨吉达·里沙维等两名极端组织分子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约旦安全部门发言人4日宣布,作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烧死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的回应,约旦方面已经处死了“伊斯兰国”曾提出要求交换的女死囚萨吉达·里沙维。此外,约旦还处死了一名“基地”组织成员。

报道指,约旦处死2名极端分子之举,是为了回应该国飞行员遭“伊斯兰国”烧死事件。其中,里沙维被认定参与了2005年约旦首都安曼的炸弹攻击,那次攻击造成了60人死亡;被处死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成员为齐亚德·卡尔博里,他曾被指控在2008年杀死一名约旦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放最新影片,声称已烧死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约旦军方已告知卡萨斯贝家人他已遇害。有消息称,卡萨斯贝或是在1月3日被害的。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对卡萨斯贝被“伊斯兰国”杀害深感悲痛,他说将授予卡萨斯贝烈士称号。阿卜杜拉还号召所有约旦人团结一致。

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去年年底驾机轰炸“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城市拉卡附近的据点,坠机后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抓获。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尽管对“伊斯兰国”实施多轮空袭行动,但该组织仍具有发动“小规模军事袭击”的能力。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