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S欲换囚“女人弹”曾策划恐袭 3中国人遇难

人民网老任 2015-01-30 11:2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月30日讯综合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要求约旦释放女囚犯里沙维,否则将杀害一名日本人质和一名约旦飞行员。

据报道,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出生于1965年。2005年11月,她和丈夫谢马里(Ali Hussein al-Shumari)以及其他同伙在约旦首都安曼实施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目标是经常有外国人光顾的饭店,袭击导致60多人丧生。受到炸弹袭击的三座酒店分别是丽笙、君悦和戴斯酒店,它们都位于安曼商业中心区。

据悉,大多数受害者都是约旦人。多名巴勒斯坦官员亦在事件中丧生。死者当中有三名美国人,其中包括叙利亚裔美国著名电影制作人阿卡德(Moustapha Akkad)父女。遇难者中有三名中国人,另有一名中国人受伤。(老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IS 女人 安曼 中国人 阿卡德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