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半月内收50余起网络炸弹威胁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9 14:02:14

美航空公司半月内收50余起网络炸弹威胁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客机。(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高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8日援引官员的消息称,近日社交网络上针对美国航空公司的炸弹威胁数量激增,自1月17日至今不到半个月时间内已有50余起,不过这些威胁最终都被证实并不可信。

最新一架接到炸弹威胁的航班已于27日晚由洛杉矶安全飞抵芝加哥。这架美国航空公司1192航班在当天下午接到推特上自称是“伊斯兰国”(IS)的炸弹威胁。

针对这一现象,一名联邦调查局(FBI)发言人表示:“目前我们正联合执法部门和航空公司就这些威胁展开调查。”他还说,由于这些威胁令航空公司和执法部门付出巨大代价,同时给乘客造成不便,联邦政府可以起诉相关信息发布者。

1月17日,一名推特用户向西南航空公司2492航班和达美航空公司1156航班发出炸弹威胁,随后军方派出F-16战机将两架飞机安全护送至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据航空公司官员称,两架飞机降落后拆弹部队立即对全机展开搜查,机上乘客接受询问,嗅弹犬对他们的行李进行检查,但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相关阅读:美国多架航班受炸弹威胁 紧急转航或疏散乘客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