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印要对世界多出6000多万“剩男”负责

环球网综合管玲玉 2015-01-30 11:1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月29日报道,据统计,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大约6000万人。

  2013年女性占全世界总人口的49.59%,但具体到人口上这意味着全世界男性比女性多出6000万,并且差距还在扩大。中东的绝大部分国家女性居多,世界上只有37个国家男性占主体,75个国家男女比例几乎一样,差距不到0.5%。

  美国商业新闻网站“石英”(Quartz)利用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的数据分析出“中国和印度喜生男孩的传统引导了这一趋势”,在中国和印度性别流产以及女婴抛弃现象普遍存在。中国男性比女性多出5000万,而印度这一数字为4300万。中印占据了世界上“多余”男性人口的76%。

  《石英》(Quartz)网站还报道称,阿拉伯半岛国家人口最不平衡,卡塔尔更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女性不足总人口的1/4,仅占23.47%。每一天卡塔尔男性比例都在达到最高值。究其原因,卡塔尔如很多中东地区国家,因石油工业兴起吸引了很多南亚地区的移民工人,在卡塔尔85.7%的人口是外国人,这即是成年男性大大超过女性的原因。(实习编译:管玲玉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中印 石英 卡塔尔 镜报 Quartz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