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产业部:TPP谈判或于今年上半年达成协议

环球网李小飞 2015-01-26 15: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月26日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室长禹泰熙26日出席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企业说明会时就TPP谈判表示,TPP谈判在2015年上半年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禹泰熙表示,从近来美日谈判动向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呼吁国会授予他贸易促进授权(TPA)的情况来看,TPP谈判今年上半年可能达成一致。韩国政府将着眼于最大限度地维护国家利益来决定是否参与TPP谈判,以及若决定参与TPP谈判,将以何种方式参与等事宜。

  出席说明会的韩国纺织产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加入TPP后,韩国原材料面向越南的出口额有望从目前的20亿美元增至40亿美元。韩国电子信息通信产业振兴会方面表示,IT产品适用无关税的情况较多,因此即使韩国加入TPP,IT行业因关税减免获得的利益也不会很可观,但供应网和商务模式将呈现多元化,可以提升产品竞争力。

  韩国贸易协会方面则表示,韩国加入TPP后,在参与TPP的12个国家中间产品市场中,韩国将有机会和日本同等竞争。因此,目前需要政府和企业联手制定具体应对方案,早日决定是否参与TPP谈判。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