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选举反对党获胜 占近半议席得票率逾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选举反对党获胜 占近半议席得票率逾36%

  当地时间1月26日,希腊大选中,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Syriza)以大优势获得选举胜利,现任总理萨马拉斯已经承认落败,他致电祝贺齐普拉斯,又说愿意协助维持欧洲稳定。

  视频:希腊:议会选举结束 反紧缩党派获胜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希腊反对党——左翼激进联盟党在议会选举中胜出。根据已经统计的逾99%投票,左翼激进联盟党在总数300个议会席次中拿下149席,得票率为36.3%。

  这一得票率比现任总理萨马拉斯所领导的保守派新民主党多出8.5个百分点。萨马拉斯已经承认落败,他致电祝贺左翼激进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称愿意协助维持欧洲稳定。

  分析称,虽然左翼激进联盟党未拿下希腊议会过半数席位,但预计齐普拉斯将成为新任总理,建立希腊第一个在经济危机中公然反对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条件的欧元区政府。

  齐普拉斯承诺,经过五年节省开支的“苦日子”,国际债权人施加的“屈辱与痛苦”已经落幕。他表示,将就“公平与互惠的解决方式”与欧盟领袖合作,但也称将优先考虑希腊民众。

  希腊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5日早上7时(北京时间25日14时)开始,于当地时间25日19时结束,近1000万名符合资格的选民投票选出300名国会议员。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