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冥王星将展现“真容” 被人类探测器首次探索(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联社1月24日报道,已接近冥王星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地平线”探测器25日开始拍摄冥王星的图像。这是人类探测器第一次探索冥王星,科学家们充满期待。NASA于2006年1月19日发射“新地平线”冥王星探测器。据《中国日报》

  下月初将公开照片

  经过9年的星际旅行,“新地平线”冥王星探测器已在宇宙中飞行了30亿英里(约合48.3亿公里)。25日,它将开始拍摄冥王星的图像。当然,这一批图像看起来可能只是一些小光点——毕竟“新地平线”跟冥王星还有超过1亿英里(约合1.6亿公里)的距离。但这些照片将帮助科学家测算剩下的距离,并保证探测器在今年7月处于既定的飞行线路上。

  “新地平线”探测器任务科学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哈尔·韦弗23日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新地平线’将全力向终点线冲刺。我们已迫不及待要看到真实的冥王星,而不仅仅是模糊的斑点。”

  上个月,快要接近冥王星的“新地平线”再次被从休眠状态中“唤醒”。在接下来的数月中,探测器上的远程探测成像器将拍摄数百张冥王星的照片,科学家将于2015年2月初公开这些照片。

  9年前开始漫长旅程

  去年夏天休眠前,“新地平线”曾拍摄过一些照片,25日开始拍摄的一批应该比之前的影像更加明亮清晰。

  随着越来越接近冥王星,探测器所拍摄的冥王星及其卫星照片质量会越来越高,预计今年5月前,照片质量将媲美甚至超过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像。

  据此前媒体报道,NASA于2006年1月19日发射“新地平线”冥王星探测器,其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探测冥王星及其最大的卫星喀戎,二是探测位于柯伊柏带的小行星群。“新地平线”将于2015年7月飞越冥王星及其卫星喀戎。考察冥王星任务结束后,“新地平线”会继续向离地球更远的宇宙飞去,在2017至2020年抵达一个由彗星和其他宇宙碎片构成的中间环带——柯伊柏带,探测至少两个直径为40至90千米的柯伊柏带天体,这一阶段可能会持续5至10年。

  冥王星

  冥王星于1930年2月18日由克莱德·汤博根据美国天文学家洛韦尔的计算发现。它曾经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与太阳平均距离59亿公里。直径2300公里(小于月球),平均密度2.0克左右/立方厘米,质量1.290×1022 千克。公转周期约248年,自转周期6.387天。表面温度在-220℃以下,表面可能有一层固态甲烷冰。

  在2006年8月24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上,以绝对多数通过决议5A-行星的定义,以237票对157票通过决议6A-冥王星级天体的定义,冥王星从此被视为太阳系的“矮行星”,不再被视为大行星。

  “新地平线”号探测飞船是第一艘环绕冥王星运行的探测飞船,将为科学家探测这颗邻近柯伊柏带的神秘天体提供更新的数据。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