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敲定史上最大规模国防预算费 目标直指中国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5-01-14 12:58: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4日报道称,14日上午,日本政府正式敲定了2015年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连续3年增加,达到4.9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29.52亿元),超过2002年的4.96万亿,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国防预算。该媒体预计,2016年日本国防预算还有增加趋势,或超过5万亿。报道称,日本大规模增加防卫预算目标直指中国,将增加“西南诸岛”地区的离岛防卫装备,同时进一步强化防卫力。

报道称,预算包括负责离岛防卫的水陆机动团等运输任务的5架新型MV-22“鱼鹰”运输机,总计516亿日元,其中包括鱼鹰运输机停驻地佐贺机场的场地租借费用106亿日元。“离岛夺回”作战使用的30辆水陆两用车总计203亿日元获得筹资,鹿儿岛县和俺美大岛警备部队的场地费32亿日元也获得批准。

此外,为强化空中对钓鱼岛等地的“警备巡视”,造价3504亿日元的20架国产P-1反潜巡逻机、1架单价232亿日元的E-2D早期警戒机、造价154亿日元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等一系列装备都被纳入预算内。此外,预算还包括了1680亿日元“宙斯盾”舰建造费及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的追加购买费用1032亿日元。

按照预算,驻日美军的驻留军费日方将承担1912亿日元,同时日本政府还将为新型政府专机注资108亿日元。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网友走进中国政府网”座谈会在京举行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