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72届金球奖电视类综评:口碑新剧的集体胜利

CBS孟天翔 2015-01-14 12:3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腾讯娱乐专稿(文/孟天翔策划/娃娃)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第72届电视电影金球奖落下帷幕。比起一贯保守的艾美奖,金球奖的颁奖结果总是令人充满惊喜,今年也不例外。本届金球奖在电视类奖项上以“爆冷”为主题,大面积鼓励新播剧集,很多新剧和首次获得提名的演员,出其不意地成为了大赢家,不少在全球范围内火到不行的老牌神剧,却全军覆没。这样的结果,也令金球奖树立了自己的品格,从此与艾美奖彻底划清了界限。

总趋势:冷门迭爆 新剧新人摘大奖 关注现实两性话题

本届金球奖的奖项,与电影类获奖名单的意料之中相比,电视类可以说是冷门频出,今年的每个电视剧奖项获得者,此前都从未拿过奖。同时,新播剧集《婚外情》和《透明家庭》都还仅仅是“一年级生”,最终却分别斩获剧情类最佳剧集、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并分别摘下两座表演类奖杯,一并成为电视剧单元的最大赢家。

实际上早在提名阶段,本届金球奖鼓励新播剧集和新人的“爆冷”情结便已经埋下了伏笔。作为往届得奖大户的喜剧《摩登家庭》、《生活大爆炸》与近年来口碑爆棚的科幻剧《黑色孤儿》纷纷止步于提名,而2014年秋季档新播口碑剧《婚外情》、《透明家庭》、《处女情缘》则整齐划一地以“黑马”姿态入围,最终的颁奖结果亦是这样。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即便冷门迭爆,在这个电视剧的黄金年代里,也没有人敢说这些剧、这些人拿奖不是实至名归。《婚外情》以标新立异的创作思路聚焦两个家庭的禁忌“出轨”之恋,《透明家庭》则是美剧史上首次以变性人为主角的黑色家庭喜剧。总而言之,捧新剧和首次获得提名的演员,关注现实题材及两性话题,使创新的金球奖与保守的艾美奖彻底划清了界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金球奖 新剧 神剧 婚外情 美剧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网友走进中国政府网”座谈会在京举行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