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瞄准白宫 杰布·布什变身超越党派万人迷

中新网 2015-01-14 03: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媒:瞄准白宫 杰布·布什变身超越党派万人迷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右)与弟弟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左)。

  中新网1月13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13日发表评论称,20多年来,在移民、环保、同性恋等问题的看法上,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实现了从强硬共和党人到超越党派万人迷的大转身。他深知,这是赢取2016年总统宝座的必由之路。

  杰布·布什(Jeb Bush)曾经呼吁建造监狱,强调对少年犯“惩戒比治疗更重要”。如今,他支持改革刑事司法制度,并且指出,监禁可能会让程度较轻的违法者变成职业罪犯。

  过去,他支持用遣返的方式清除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如今,他把非法穿越边境称作移民父母“爱心驱使下的行动”,支持为他们提供一条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他过去注重那些感到被环境项目所欺骗的大型土地所有者的权利。如今,他支持由州政府出资开展环保行动,他发起了20亿美元的大沼泽地(Everglades)恢复项目,于是为他赢得了声名。

  布什现年61岁,是佛罗里达州的前州长。他正在为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能性打基础,现在他坚称,不会为了迎合共和党的意识形态而勉强自己。但就在他承诺坚守自己信念的同时,如果仔细研究布什以往的表态,就会发现自从他首次竞选公职以来,其观点的某些层面已经发生改变——表述方式、语调、措辞,有时甚至是实质性的改变。

  布什长期以来的各种表态——从1994年作为佛罗里达州州长候选人的时期,到作为公共政策专家致力于重塑共和党品牌的今天——将不可避免地招致党内的质疑:他缺乏真正的保守派信念。他需要克服这种疑虑,才能赢得共和党提名。但布什的这种变化也可能使他具有了更广泛的、超越党派的魅力,而要想在大选中脱颖而出,这是必不可少的。

  过去20年里,布什已经从教条主义,以及用他的话说“疯狂”的保守主义,转变成了一种更加微妙的态度。前者是在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领导的,由反叛推动的共和党熔炉中造就的。他的同事们说,他发生转变的影响因素,是佛罗里达州多元文化的整体环境,以及他的天主教信仰。

  “秉性的转变,判断力的转变,智慧的转变——此外,他对其他人的观点也变得更为尊重,”布什的长期友人阿尔·卡德纳斯(Al Cardenas)说。但他强调说,布什“没有改变他的保守派价值观”。

  就布什而言,这种变化在上周一则引人注目的声明中得到了展现。声明的主题是佛罗里达州同性婚姻的合法化。他呼吁“尊重”这种结合,向那些“对彼此做出一生承诺”的同性伴侣表达了包容。

  1994年,在竞选佛罗里达州长期间,布什采用了迥然不同的语言谈论了同性恋的权利,称“污染者、恋童癖、淫秽品作者、酒驾司机,以及没有许可的开发商,得不到宝贵的发言权以及州长的辩护,而且理当如此”。他总结说,“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特殊人群,也有足够的受害者。”

  在此之后,他与这种强硬态度渐行渐远。友人、顾问和外部分析人士说,最深刻的转型发生在他1994年选举惨败之后,尽管当时共和党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40年来首次控制了众议院。

  他不断提出的财政紧缩观点,以及毫不掩饰的保守主义倾向,曾经疏远了佛罗里达州的许多选民。“他败选是因为,他不是特别招人喜欢,”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研究布什的政治学教授奥布雷·朱伊特(Aubrey Jewett)说,“他很尖刻。”

  在那段时期为布什担任顾问的萨莉·布拉德肖(Sally Bradshaw)说:“他从自己的失败中发现,有些方法可以把人团结起来,有些方法则会让自己众叛亲离。94年的教训让他明白,要把人团结起来。”

  经过磨砺的布什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风格。他在一个贫穷的迈阿密社区联合创办了一所特许学校,走访了受虐妇女的避难所。他软化了自己的僵硬立场。“意识形态之争不像以往那么重要了,”他在1998年为第二次竞选州长做准备期间对时报表示。这一次,他赢了。

  环境问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1994年的选举前,布什曾支持一份州宪法修订案,要对受到环保项目影响的土地所有者进行补偿,该法案也得到了一些大公司的支持。布什提出了削减一个用于购买环境脆弱土地的大型项目资金的可能性,并声称,“过度监管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够改善水、空气或土地使用规划的质量。”

  艾利森·德福(Allison Defoor)在布什当选州长时是他的高级环境顾问。他曾直言不讳地说,“他在1994年对环境是有敌意的。”

  但布什对对立方的观点持开放态度。他与环境保护专家见了面,参观了佛罗里达州各地的环保区。四年后当选州长时,“他的想法已经变了,”德福说。

  作为州长,布什大举投资了一个恢复佛罗里达大沼泽地的项目,这片沼泽受到了土地开发和农业活动的长期侵蚀。他把这些湿地称作“宝藏”,还在办公桌上放了一个海牛玩具,这是一种濒危的水生哺乳动物。

  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马修·T·科里根(Matthew T. Corrigan)是《保守的飓风》(Conservative Hurricane)一书的作者,该书谈论了布什作为州长的议程。科里根说,布什的“整体面貌已经改变,尤其是在2007年离开州长职位之后。”

  他说,这些变化更多是机会主义的,而不是意识形态上的。“他发现,共和党似乎看什么都不顺眼,现在需要一顶更大的帐篷,”科里根说。“他阐述问题和讨论政治的方法都为此做出了调整。”

  在上一次共和党初选期间,布什就暗示了这一点,当时,对党内争斗感到失望的他提醒候选人,“你们当然要坚守原则,”他说,“但也要能够吸引更多人。”

 
“网友走进中国政府网”座谈会在京举行 雾霾再度袭击京城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力量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