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黎恐袭案逃亡女犯或已离开巴黎 16人被捕遭询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黎恐袭案逃亡女犯或已离开巴黎 16人被捕遭询问

  据《每日邮报》1月9日报道,在经历一番激战之后,法国特种部队击毙了造成两起人质劫持事件的共计三名嫌犯。但是据警方披露,参与了超市劫持案的一名女性嫌犯可能在与警方的对攻中逃走,目前仍然下落不明,警方已展开大规模搜捕。(网页截图)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经历了3天的恐怖袭击劫持人质事件后,由于还有一名女嫌犯正在逃亡,法国首都巴黎当地时间10日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有消息称,该女犯博姆迪安可能已经离开巴黎,经由土耳其逃到叙利亚。当局透露已经有16人被捕接受讯问。

  枪手在3天内袭击了巴黎的《查理周刊》编辑部和犹太超市等地,屠杀了17人。3名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法国警方正在搜捕3名枪手的从犯,其中最主要一名在逃人物是阿雅·博姆迪安,她是犹太超市袭击案嫌疑人阿梅迪·库利巴利的同伙。

  警方称这名女子“携带武器,及其危险”。另有消息说,博姆迪安可能已经离开巴黎,经由土耳其逃到叙利亚。

  法国政府暂时未对这项消息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在巴黎额外增加了500名兵力。法国内政部长说,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国家的安全。

  法国总统奥朗德警告说,危险还没有过去,法国仍面临着更多恐怖威胁。他在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呼吁国民“保持警惕,团结一致。”他说,这是对付恐怖分子的“最好武器”。

  法国内政部长当地时间10日在政府内阁会议后表示,法国将在“未来数周”保持最高层级的戒备状态。他承诺为11日的大规模游行集会提供严密安全保障。

  巴黎这一“团结集会”旨在悼念在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的《查理周刊》12名工作人员以及在犹太超市人质挟持事件中丧生的4名人质。

  法国总检察长说,当局正集中调查弄清杀人枪手的协助者是谁,这些犯罪行动如何得到资助,他们可能得到的任何指导或帮助是来自法国还是海外。

  当局透露已经有16人被捕接受讯问,其中包括《查理周刊》编辑部屠杀案疑凶库阿奇兄弟之一的妻子,和这两兄弟的家庭成员。

  法国当局说,最后躲进巴黎东北部小镇印刷公司仓库的库阿奇兄弟携带有一支可随时发射火箭筒,而遭袭击的超市则在多处被安置了爆炸物。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