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38岁男护士2年杀害30名病人 60人侥幸逃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德国一名男护士被控谋杀3人受审,但一名法庭指派心理医生8日在庭审中作证说,被告已承认杀死30名病人并几乎杀死另外60人。

  德新社报道,检方先前决定以3起谋杀罪行起诉,以便让案情更易证明,限制庭审规模。

  本案2014年9月在德国西北部城市奥尔登堡地区法院开审。法庭指定的心理学家说,被告在交谈中承认,2003年至2005年期间,他在代尔门霍斯特医院以过量注射一种心脏病药物方式造成大约30名重病人死亡,还有60人在注射后幸存。按这名被告的说法,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在其他医院或是以前担任救护车成员期间杀死任何人。

  检方称,被告作案动机在于制造重症护理紧急情况,以此显示自己从濒死状态挽救病人的才干,获得赞许和感激。

  根据德国媒体隐私保护指导方针,媒体没有公布被告的姓名,只是提及他是一名38岁的男性护士。

  本案开审时,被告只受到3项谋杀和2项企图谋杀罪名指控。奥尔登堡法院2008年已裁定他犯有企图谋杀罪,判处他入狱。此后7年半期间,他一直在狱中服刑。

  被告2005年夏天在一次给病人过量注射药物时被一名女同事当场发现。女同事的揭发拉开一系列案件审理的序幕,更多命案随着调查人员查阅病历而逐渐浮出水面。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