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博科圣地”占领军事基地 尼城镇千人成难民

环球网崔云 2015-01-08 11: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云】尼日利亚国家应急管理机构发言人6日称,自极端组织“博科圣地”1月3日袭击了尼日利亚东北部巴格镇(Baga)的联合特遣部队并占领该军事基地以来,已有超过1636人被迫流离失所沦为难民。

  据报道,巴加镇是博尔诺州北部地区受尼日利亚政府控制的最后一座城镇。由尼日利亚、乍得及尼日尔军队组成的多国联合任务部队(MNJTF)军事基地驻扎在这座小镇。

  该发言人表示,“据登记,3日的”博科圣地发动袭击后,短短几日之间就有超过1636人沦为难民,其中约1172名男性,462人为女性,这些难民自袭击发生以来陆续逃往附近小镇,有一些则逃亡邻国乍得或尼日尔。目前尼日利亚政府已对这些难民做了安排,为其提供了必要的避难场所、食物和医药。

  该发言人还称,对于那些想要返回尼日利亚的难民,政府将会在邻国的帮助下将他们接纳回国。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