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谈及众多前女友 希望能找到年轻女伴

作者:杨天沐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08 06:19:00

菲律宾总统谈及众多前女友 希望能找到年轻女伴

黄丽姿

菲律宾总统谈及众多前女友 希望能找到年轻女伴

格雷斯·李

菲律宾总统谈及众多前女友 希望能找到年轻女伴

阿基诺与时任女友沙拉尼·索莱达参加总统竞选活动。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不改吃嫩草初衷

  作为菲律宾头号“钻石王老五”,菲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最近对媒体谈起个人情感问题,说希望能找一个年轻女伴。现年54岁的阿基诺自嘲说,虽然自己已能心平气和地接受发际线接近后脑勺、头发只够编个马尾辫的现实,但是找年轻女孩的心不会动摇,以便早日迎来下一代。

  给前女友主婚

  马尼拉出版的《菲律宾明星报》6日报道,阿基诺坦承,从18岁初恋起,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走进婚姻殿堂。

  比阿基诺年轻5岁的女记者科里纳·桑切斯是他的女友中较为出名的一人。这段感情从上世纪80年代末持续至90年代初。分手时,阿基诺已过而立之年,尚未走上仕途,而是在家族的制糖厂里做一名“富二代”高管。

  GMA新闻网报道,阿基诺2010年承认,这段感情在二十年前结束,两人变成“好朋友”。

  2009年,桑切斯嫁给曼努埃尔·罗哈斯二世,阿基诺是主婚人之一。后来,罗哈斯夫妇在2010年总统选举中鼎力支持阿基诺,而作为阿基诺的亲信,罗哈斯随后出任内政部长。

  交往最长两年

  步入政坛后,阿基诺换女友的速度依然不减,一段感情通常持续几个月到一年。

  作为与阿基诺交往时间较长的前女友,沙拉尼·

  索莱达向GMA新闻网记者回忆起两人初见的场景。2005年,时任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发表国情咨文,正值壮年的阿基诺作为代表阿基诺家族大本营打拉省的议员参加会议。时年25岁的索莱达作为电视台记者同在现场。

  2008年,在一次采访中,两人第二次见面。回忆起阿基诺当时对她说的情话,索莱达依然有些脸红:“20年前,我能奇迹般地幸存下来,是因为20年后我还能遇见你。”

  1987年,阿基诺及其母亲、时任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前往教堂时遭遇武装人员袭击,年轻的阿基诺颈部中弹,因抢救及时得以生还。

  索莱达和阿基诺2008年9月正式开始交往,直到2010年11月阿基诺的妹妹宣布两人分手,为期超过两年。分手时,阿基诺已经当选总统。

  当众示爱遭拒

  与索莱达分手后,阿基诺2010年邂逅了自己的华裔形象设计师、小22岁的黄丽姿(音译)。

  一名接近阿基诺家族的消息人士说,阿基诺的小妹妹克里斯蒂娜·阿基诺非常看好黄丽姿,甚至提前替哥哥赠送许多礼物给黄家。阿基诺本人也在最近一档媒体访谈中说,黄丽姿非常出色,只是可惜自己没能成功地追到她。

  “菲律宾新闻记者网”报道,黄丽姿听到阿基诺向她示爱后,一时没反应过来:“好吧,如果你真的结婚了,还可以继续请我当你的形象设计师。等等,你是说打算和我(结婚)?”

  感情如同可乐

  阿基诺约会过的对象包括教师、记者、主持人、股票经纪人等各类人群,不过,他坦承,最近几个月是单身状态,没有约会的对象。

  《马尼拉时报》去年11月报道,阿基诺在回答媒体记者关于感情问题的提问时说:“我的感情生活就像可乐,最先是原味的,然后是低糖的,现在已是无糖可乐……当我卸任后,可能又变回低糖可乐。”

  不过,菲律宾媒体说,不能把这个“花花公子”的话太当真。2011年,阿基诺作过类似表述,之后没几个月,便与小自己23岁的韩裔主持人格雷斯·李开始了一段新的罗曼史。据新华社电记者杨天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