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车祸死亡率高居全球第二 新年期间是高发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台媒称,泰国的新年7天假期结束,官方统计,共有341人因车祸丧生,而每年4月间的泼水节,也是泰国另一个发生车祸的高峰期。

  据台湾“中央社”1月6日报道,泰国内政部公布新年假期的车祸伤亡统计,共发生2997起事故,造成341人死亡和3117人受伤,比去年少。去年共有3174起车祸,367人丧生,受伤3344人。

  根据美国密歇根运输研究大学的分析,在全球193个国家中,泰国的车祸死亡率居第2,几乎每10万居民就有44人死于车祸,仅次于非洲的纳米比亚。

  泰国官方分析,新年与泼水节假期期间,超过5成的车祸皆因酒后驾车和超速。泰国卫生部门向来主张,新年和泼水节期间禁止贩卖酒品,去年依旧被否决。

  每年4月的泼水节假期,也是泰国车祸发生的高峰,期间每天因车祸死亡人数是其他假期的2倍,主因仍是酒驾和超速。

  居住在曼谷市的居民在新年假期期间,享受真正行的便利,几乎都不塞车,新闻也特别报道可在快车道骑单车与散步的路段,更有媒体的新闻标题打趣说:曼谷的路变窄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