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支持朝韩双方通过对话改善关系,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06 15:56:29

外交部:中方支持朝韩双方通过对话改善关系,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朝韩双方就南北关系相互释放积极信息表示欢迎。(资料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1月6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朝韩双方就南北关系相互释放积极信息表示欢迎。

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称,2015年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和分裂70周年,韩国政府今年将为实现半岛统一进行实质性准备和具体实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发表新年贺词称,北南双方应积极进行对话、谈判和交流。如韩方真诚希望通过对话改善关系,朝方有意重启高层会晤。

洪磊表示,今年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新年伊始,朝韩双方就南北关系相互释放积极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作为半岛近邻,中方一贯支持北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关系,推进和解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当前形势下,希望双方着眼大局,抓住机遇,采取切实措施,为改善北南关系、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洪磊说。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