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2014年韩国防工业出口超36亿美元 创韩历史新高

中新网蔡晓辉 2015-01-06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4年韩国国防工业出口总额达36亿1000万美元,为迄今最大规模。

  韩国防卫事业厅的相关人员称,“据初步统计,截止到2014年底,韩国国防工业的出口额为36亿1000万美元”,“为2006年防卫事业厅成立以来的最大值”。2006年防卫事业厅成立之初的出口额为2亿5000万美元,8年后的规模已增长到原来的13.6倍。

  虽然去年发生了各种防卫事业的不正当事件,但是与前年(2013年)的34亿2000万美元相比增加了1亿9000万美元。防卫事业厅的相关人员表示,“防卫事业的不正当行为主要发生在进口的过程中,韩国企业生产的的产品出口方面并没有特别的影响。”

  2014年是全球国防工业发展的停滞期。然而韩国防卫事业厅分析称,韩国国防工业的发展却取得非凡成绩,其国防工业出口排名由2013年的世界第15位上升至前10位。防卫事业厅的相关人员表示,“在出口的初期阶段,韩国销售的产品仅限于电缆和弹药类”,“之后开始出口舰艇、飞机、自行火炮等附加值很高的高价武器,出口额因此大幅增加。”

  韩国去年向马来西亚出口了6艘巡逻舰(约3亿美元),向菲律宾出口了轻型歼击机FA-40(约4亿美元)。出口地区由东南亚地区向欧洲和南美地区延伸,呈多元化趋势。

  防卫事业厅的相关人员还表示,“传播效应已从使用韩国制造武器的国家开始蔓延,目前购买武器的咨询正在增加”,“今年期待武器出口额能达到40亿美元以上”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蔡晓辉)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