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新制裁给朝韩和解“泼凉水” 韩怕破坏和谈氛围

环球时报综合周之然 2015-01-05 07: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盛顿又添加制裁名单 韩国人怕破坏和谈氛围

  美新制裁给朝韩和解“泼凉水”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向朝鲜发出2015年的第一发子弹。”当地时间2日,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纸制裁令上签字,朝鲜半岛2015年“美好开局”的希望走向破灭。尚处在新年休假中的奥巴马之所以匆忙制裁朝鲜,是为了兑现对索尼影视公司遭受网络攻击事件进行“适当回应”的诺言。虽然3个实体部门和10名官员被列入“黑名单”对早已习惯在制裁下生活的朝鲜来说不过是“小菜”,但对美国及半岛局势来说,它的象征意义显然大得多。这次制裁会仅仅是开始吗?朝鲜会进行报复进而让半岛局势失控吗?对于刚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新年致辞中感受到韩朝关系迎来“大变革”希望的韩国媒体来说,华盛顿给平壤的“下马威”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援引专家的分析说,朝鲜就美国制裁作出强烈反应的可能性很大,美国新年伊始强化对朝制裁实际上就是对韩朝关系改善氛围“泼凉水”。

  美国新年给朝鲜“下马威”

  3家朝鲜实体机构成为美国制裁的主要目标。据美国媒体披露,制裁打击的对象包括朝鲜主要情报机关朝鲜侦察总局,该机构据信协调策划大规模网上行动。另外两个机构分别是作为朝鲜主要军火商的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和为朝鲜国防研发提供支持的朝鲜檀君贸易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奥巴马是在夏威夷度假结束前一天签署这份行政命令的。奥巴马度假前曾表示,朝鲜应对黑客攻击索尼公司负责,美方正在准备采取回应措施。白宫2日表示,此次宣布的有关制裁措施是美方回应的第一步。奥巴马在书面声明中说:“此举并非针对朝鲜人民,而是针对朝鲜政府及其威胁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活动。”

  制裁名单上还包括10名朝鲜官员,他们被禁止使用美国的金融系统,禁止与美国人做生意。《纽约时报》3日称,美方官员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这次制裁针对的10名朝鲜官员直接参与了黑客攻击。事实上,这10人大多数似乎与朝鲜的导弹和武器销售生意有关。其中两人是朝鲜在伊朗的主要代表,而伊朗是朝鲜军火的主要买家之一。还有5人分别是朝鲜驻叙利亚、俄罗斯、中国和纳米比亚的代表。《华尔街日报》称,这次制裁主要针对的是朝鲜的军需工业和情报业务。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说,这些制裁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孤立朝鲜,并扰乱朝鲜十几个关键部门的营运”。

  “2015年才开始,美国就给朝鲜一个下马威。”德国《图片报》3日称,尽管索尼黑客事件还没有明确结果,尽管朝鲜在新年开始发出半岛和平信号,但美国还是加大了对朝鲜的经济制裁。美国和朝鲜之间的情绪因为索尼播放关于“刺杀金正恩”的好莱坞电影升温。为了反击朝鲜黑客,美国坚持放映电影。新年前,平壤辱骂奥巴马是“丛林猴子”,显然激怒了华盛顿。

  新制裁对朝鲜有多大杀伤力?《纽约时报》的说法是,制裁可能更多具有象征意义而不会产生实质效果,因为朝鲜本来就面临着一些最为严厉的制裁。事实上,朝鲜侦察总局等部门早就已经在美国的制裁“黑名单”上。报道还称,美国努力孤立朝鲜60年了,但并没能阻止朝鲜打造并测试核武库,也没能阻止朝鲜试射导弹。路透社称,金融制裁对施压伊朗和俄罗斯比较有效,但对朝鲜效果有限,朝鲜受美国制裁已经50多年。

  不过《华盛顿邮报》称,分析人士认为,新措施仍会对朝鲜已陷入孤立的军事体系造成新的财务困难。美方官员强调,新一轮制裁措施标志着美国首次就涉网络攻击事件实施制裁。此举旨在向其他从事网络攻击的国家发出信号,即类似攻击索尼的事件越过红线。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日称,美国向朝鲜发出第一发子弹,美国的制裁可能仅仅是开始,奥巴马此前曾威胁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定格2014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