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朴槿惠与潘基文通电话互致问候 吁支持朝韩重启对话

环球网综合潘基 2015-01-04 08: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3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互致新年问候,并就朝鲜半岛局势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朴槿惠希望潘基文在朝韩对话、朝韩关系及朝鲜人权与朝鲜居民生活质量等问题上提供支持,并对潘基文发表声明支持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会议2014年底提出的朝鲜对话提议表示了感谢。

  此前,潘基文对韩国政府的“1月举行部长级会谈”提议表示支持。潘基文去年12月底通过联合国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朝韩间的对话是推进相互信任和朝韩关系发展的唯一途径,“真心希望朝鲜能积极考虑该提议并积极寻求对话”。

  报道还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对个别国家的会谈提议发表声明的情况并不多见。但朝鲜当天批判了韩方,未对提议作出回应。(实习编译:刘航波 审稿:李小飞)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