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日本兵库县2吨重“巨大算盘” 为新年重摆算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兵库县2吨重“巨大算盘” 为新年重摆算珠

  图为日本兵库县小野市市政府门前摆放的重达2吨的巨大算盘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31日报道,在算盘生产量位于日本全国第一的兵库县小野市,在2015新年即将到来的12月31日,工人们开始为在该市市政府门前摆放的巨大算盘(长约9米、宽约4米)重新摆放算盘珠。

工人将算盘珠摆放成“2015”的数字以预示2015年的到来,同时为迎接新年做准备。

1974年播州算盘工艺品协会在小野市内放置了这个算盘,1982年将其移到了现在的位置。该算盘每个算盘珠有50厘米宽,80厘米长,总重量大约有2吨。算珠的摆放一直成为年末的一道风景。

此次作业分为两天进行。26日,工人们将表示个位的4颗算珠全部放下,将上面表示“5”的算珠下移,27日重新上色。

日本珠算协会理事长多鹿大表示,“今年由两个年轻人接手工作,我十分期待明年地区经济活力能够得到提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2015 读卖新闻 珠算 环球网 播州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