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驻华大使:中美都不想成为腐败犯罪的避风港

环球网李圣依 2014-12-30 16: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拒绝为腐败官员提供避风港,中美都不想成为腐败或其他犯罪的避风港。”——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2月30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表示,美国拒绝为腐败官员提供避风港,并鼓励中国向美国提供足够的证据以追逃贪官。据悉,在被问到中美在联合反腐追赃方面有什么合作时,博卡斯强调,中美都不想成为腐败或其他犯罪的避风港。

  博卡斯指出,今年11月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就促进一系列执法问题的协调与合作达成一致。本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双方也探讨在反腐及其他关键问题上推动合作的方法。

  博卡斯说:“我们有决心打击腐败并拒绝为腐败官员提供避风港,同时继续鼓励中国提供充足的证据,确保美国执法部门可以对中国前官员涉腐案件进行恰当的调查和起诉。”

  针对当前的中美关系,博卡斯指出,正如中国人喜欢说的“我们同舟共济”,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必须把它处理好,尽管仍存在分歧,但两国关系已取得显著进展,“单独一个问题不应阻止我们就一系列其他议题进行合作”。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祈祷 扭转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