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和英国驻埃及使馆因安全原因暂停公共服务

新华网王蕾 2014-12-08 22:0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开罗12月8日电(记者王蕾)加拿大驻埃及大使馆官方网站8日发布声明说,出于安全考虑,该使馆将暂停所有公共服务。此前一天,英国驻埃及使馆也因同样原因宣布暂停服务。

  加拿大使馆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使馆公共服务工作已全部暂停,何时恢复将另行通知。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只表示若有紧急情况可进行电话留言。

  7日,英国驻埃及大使馆发言人宣布,考虑到安全因素以及使馆工作人员的最大利益,使馆自当日起暂停公共服务。

  据报道,英国使馆此前曾要求埃及当局封闭通往使馆的道路以保障人员安全,但埃方以使馆所在地区街道是连接市中心的交通要道为由,拒绝了使馆的要求。

  加拿大和英国使馆位于开罗市中心的花园城地区。同处该区的美国大使馆目前照常开放。

  自去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安全状况恶化。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和平民的袭击,并有向首都开罗等核心城市扩散的趋势。官方统计显示,一年多来的袭击已造成超过500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宣称制造了其中的大多数袭击事件。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