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官员:美国仍有可能继续进行营救人质行动

环球网程君秋 2014-12-08 16: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称,美国官员7日表示,尽管近期美军三次在国外营救人质行动均以失败告终,但是美国仍有可能继续进行此类营救行动。

  美国特种部队12月6日在也门营救美国记者卢克 萨默斯(Luke Somers)及南非教师皮埃尔 科尔奇(Pierre Korkie)的行动功败垂成。这是美国遭遇的最近一次营救人质行动失败。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在访问阿富汗东部作战基地Gamberi时,为上述行动及情报部门辩护称,自己认为营救行动失败的关键不在于追溯和审查营救行动的全过程,行动的过程很周密,但也存在风险。

  11月中旬,美军尝试营救萨默斯的行动也未获成功。当时,美军特种部队和也门军队空降到也门东部哈德拉毛省一处山洞,打算救出萨默斯,不料武装分子在美军到来之前就已经将萨默斯转移到别处关押,让美军扑了个空。

  除了营救萨默斯的两次行动之外,美军7月间也曾派特种兵到叙利亚,尝试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手中救出美国记者福莱,但无功而返。福莱已在8月间遭斩首。

  美国白宫称,对营救海外人质政策的审查将不会涉及赎金问题。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利斯泰尔(Alistair Baskey)称,根据美国公民遭海外恐怖组织绑架人数增多及近期人质事件的特殊性,政策审查已经展开。

  美国中情局前高官、白宫前反恐官员、现为布鲁金斯研究所智库成员的布鲁斯 里德尔(Bruce Riedel)认为,美国营救海外人质政策改变的空间不大,必须试着增加营救行动。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