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特定秘密保护法管理机构称涉外人员泄密风险大

环球网综合冷清文 2014-12-08 16: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12月7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相关文件中写明,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涉外人员更有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在将于10日施行的特定秘密保护法的制定过程中,内阁情报调查室(简称内调)向有关省厅表明了该意见,强调有必要调查相关人员学历和工作履历。

  据悉,政府的该份文件是2011年11月内阁情报调查室和内阁法制局召开会议时出示的记录。

  该记录举例认为,一些在国外留学或在国内外国人开办学校接受教育的人员,以及有外企工作经历的人员,可能“会对外国生发特别的感情”或“受到国外的鼓动,容易被感化,很有可能会自动泄密”。(实习编译:冷清文 审稿:马丽)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