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各政党血拼众院选举 “拉票战”愈演愈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7日报道,7日,日本众院选举迎来了“选举周日”,随着投票日的临近,日本各政党党首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演讲,上演了一场场激烈的“拉票战”。

  在激烈的竞争中,除了日本自民党总裁、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第一大在野党民主党前党首菅直人等候选人纷纷前往东京第18选区,卖力演讲拉取选票之外,目前从全局来看处于劣势的各在野党也纷纷竭尽全力争取选票,希望能扭转局面。民主党现任党首梅江田万里甚至进入选举战的“激战区”开展拉票活动。

  报道称,7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府中市商业街进行街头演讲,表示“不能让日本再倒退至两三年前民主党执政的日元高涨时代”,为继续推进安倍经济学政策寻求支持。

  此前,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曾在武藏野市发表演说,高呼“是继续支持安倍稳政权,还是让日本政治倒退回仅1年就卸任的鸠山由纪夫、菅直人时代呢?”,大力宣传安倍政权,为自民党拉取选票。

  据悉,在受到各政党高层重视的东京第18选区内,虽然在2012年的众院选举中,自民党候选人击败民主党前党首菅直人获胜,但是本次选举中,菅直人还能够以比例代表的身份复活重新参与选举。对此,日本自民党高层表示“这次竞选将战斗到底,让他无法再依靠比例复活”,表现出“集中攻击”的姿态。此外,安倍当天也在东京都北区发表演说,表示会支持公民党候选人。

  另一方面,日本民主党现任党首海江田7日在执政党与在野党“激烈交锋”的长崎市和福冈市选区开展巡回演讲,强烈批判安倍政权竟然将“不稳定的雇佣环境”称作“发展策略”。与此同时,自民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坚定的决心,称“期待全部候选人当选,并(将竭尽全力)去争取每一个议席。”

  此外,日本维新党共同代表江天宪司7日也在神户市发表演讲,强烈批判了安倍政权,高呼道“如果让安倍政权获胜的话,那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安倍政权的‘暴走’”。

  2014年日本众院大选投票日在即,各政党候选人为了拉取选票可谓“使尽浑身解数”,各选区内趋于白热化的“拉票战”也逐渐升级,愈演愈烈。(实习编译:商倩 王曼 审稿:王欢)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