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经济学"推行两年 日本GDP缩水1.2万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秦陆峰 2014-12-05 16: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12月5日讯 (秦陆峰) 在12月4日的纽约市场上,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美元兑120.25日元,自2007年以来,日元汇率时隔7年零4个月再创新低。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止今年夏季之前,日元汇率一直徘徊在1美元兑102~103日元左右。受日本宽松货币政策和巨额贸易逆差等因素影响,8月份之后,日元汇率出现新一轮跌势。

  自日本银行(央行)于10月底实施追加货币宽松以来,日元贬值10日元以上。日经中文网报道认为,日元似乎扔面临很大的抛售压力。报道引瑞穗银行分析师的话称,“120日元只不过是日元贬值局面的中途”。更有分析人士认为,数周内日元汇率有可能下跌至1美元兑124日元。

  不过,日元的迅速贬值已经引起日本政府警惕,各国央行也非常关注,可能采取措施牵制日元贬值。野村证券的池田雄之辅预计:“今后日元贬值的步伐将出现放缓”。

  日元的不断贬值,应有助于日本摆脱通货紧缩,促进经济增长。2013年日本实际GDP增长1.5%。根据IMF预测,实施消费税增税的2014年也将保持0.9%的增长。但是,从全球经济角度来看,日本经济未必称得上“增长强劲”。

  日经中文网报道称,如果以美元来衡量日本经济,就可以看到日本经济在萎缩。由于日元相对于美元的价值在2年里下降了约50%。日本2013年换算为美元的名义GDP较上年减少了17.5%。此外,预计2014年也将下降2.6%。换句话说,日本的GDP在推行“安倍经济学”的2年里,将减少1.2万亿美元。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