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学者:美国高估页岩气储备 2020年后开始衰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近日,美国《自然》杂志研究报告的作者认为,美国政府预测该国现有页岩气储备将足够未来一百年使用,这是“把理想当成了现实”。

  报道称,奥巴马曾于2012年表示,该国天然气将至少足够未来100年使用。美国能源信息局在当时也做出了乐观预测。其负责人亚当·谢明斯基表示:“毫无疑问,开采速度将不断提高,直至2040年。”因此美国各公司计划向天然气开采项目投入数千亿美元。

  但与此同时,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一组学者的预测则远没有那么乐观。研究认为,美国天然气开采将于2020年达到顶峰,之后再开采就将无利可图,到时将不得不转为从别国进口。

  德克萨斯州大学地质与矿产开发系系主任泰德·帕采克表示,目前各公司致力于在最短时间内开采页岩气并大量出口,美国在这种形势下将面临惨败。

  报道还指出,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此前表示,美国或在2020年前开始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以便平衡俄罗斯能源出口。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