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称李克强总理讲话显友好态度 力争中日改善关系

环球网综合王焕 2014-12-05 14: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12月5日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5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双方全体委员。日本政府5日表示,将遵守双方在会上达成的共识,推进中日两国政府逐步重启对话,并力争改善中日关系。

  李克强总理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发展对日关系的基本方针是一以贯之的,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克服政治障碍,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只有着眼大局和长远,切实将双方达成的原则共识落到实处,两国关系改善进程才能持续推进。希望日方认真对待和妥善处理影响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问题。

  据报道,李总理还强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于中日关系来说至关重要。NHK电视台称,这也是李克强总理首次同日本政府人士举行正式对话。日本政府对于此次对话表示赞扬,称“表现出了中国政府想要改变中日关系的认真态度”。

  报道还称,11月APEC北京会议期间,中日两国时隔近2年再次实现了首脑会面这一愿望,对话的机会也在增多。不过在中日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为避免在东海等地发生意想不到的军事冲突,两国确立将建立“海上联络机制”,双方外交副部长对此进行了交涉,但重启政府对话的时机仍未确定。

  NHK电视台称,作为日本政府,日方期待中方的回应,并积极促进中日政府对话的逐步重启,更将把改善中日关系作为主要任务之一。(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