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直击非洲狮群与鳄鱼为争夺食物展开激战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4-12-05 07: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直击非洲狮群与鳄鱼为争夺食物展开激战

发现这头鳄鱼试图抢夺午餐后,狮子对鳄鱼发起驱逐大战。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50岁摄影师宏达(Hung Ta)日前在非洲桑布鲁(Samburu)的肯尼亚河畔拍摄到惊人一幕:丛林之王狮子与水中霸主鳄鱼为争夺午餐展开激战。

  当时,数只狮子正要吃它们的大餐——一头死去的大象。随即,它们注意到一只鳄鱼似乎对它们的午餐很感兴趣。这只鳄鱼慢慢爬出肯尼亚河,试图分一杯羹。狮群开始驱赶鳄鱼,撕咬鳄鱼的腿部,同时小心避免被鳄鱼的大嘴咬到。

  最终,鳄鱼退回深水区的安全地带。摄影师宏达说:“当时狮子与鳄鱼对峙了一会儿,双方都为首先采取行动。但我认为,狮子可能担心幼崽儿安全而首先攻击。但是不久后,其他狮子赶来支援,开始用爪子和嘴撕咬鳄鱼,同时谨慎躲避鳄鱼的大嘴。”

  摄影师称,后来,这头鳄鱼还曾试着再一次接近大象,但很快就因寡不敌众撤退。他说:“这场对战很精彩。两种掠食者之间很少发生直接战斗,双方都不会低估对手。”(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冷暖自知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