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刚果使馆三秘贪污纵火案开审 被告因嗜赌犯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4 17:07:07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4日报道,日本前外务省职员山田真也在驻刚果大使馆任职期间侵吞公款和纵火案当天在东京地方法院举行首次公审,被控业务贪污和纵火罪的山田对罪行供认不讳。

日本检方指出,“(被告)由于在当地连日赌博,侵吞公款数额越来越多,觉得难以隐瞒时实施了纵火。”检方还介绍了当时的情况,被告事先将燃料带入大使馆,火灾发生后向同事称“金库里的钱全部被盗走了”。辩护律师则表示,“(被告)在刚果生活压力大,因此沉迷赌博”。

诉状称,山田于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期间侵吞公款约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万元)。去年6月,他向大使馆淋洒汽油并纵火,导致使馆约220平米面积被烧。

报道称,事发时山田29岁,在日本驻刚果大使馆担任三等秘书,负责管理公款。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