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油价大幅下跌 金融市场“石油美元”或将锐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4日报道,流入全球金融市场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石油美元”将趋于枯竭,因为随着油价大幅下跌,这个产油国卡特尔估计将受到收入减少3160亿美元的打击。

  据报道,过去10年期间,大型产油国将高油价带来的暴利投入全球各种资产,从美国国债到股票和房地产。卡塔尔收购了伦敦哈罗德百货公司(Harrods)和法国足球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而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收购了纽约时代华纳大厦(Time Warner building)的部分股份。“石油美元”流入全球金融体系,提高了流动性,推高了资产价格,而且帮助压低借贷成本。

  但是,布伦特(Brent)原油自6月中旬以来累计下跌40%,将扭转这一趋势。产油国财力萎缩,将使全球市场失去一根支柱。

  “欧佩克成员国将从市场吸走流动性,而不是通过投资增添流动性,这将是20年来首次出现这种局面,”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新兴市场主权和公司研究主管戴维?斯皮格尔(David Spegel)表示。

  巴黎银行称,如果石油产量维持在目前水平,而油价在未来一年期间保持在每桶70美元上下,相比油价保持在每桶105美元的三年均价,欧佩克国家的石油出口收入将减少3160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非洲和中东总监乔治?阿比德(George Abed)表示,2012年,流入流动性投资(如国债、企业债券和股票)的欧佩克“石油美元”达到5000亿美元的高峰。他表示,明年如果油价均值达到每桶78美元,“加上似乎在从金融体系吸走流动性的其他趋势”,流入这类投资的欧佩克“石油美元”可能降至1000亿美元以下。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冷暖自知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