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看好美国经济增长前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12月5日讯(记者 高伟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12月3日发布的本年度最后一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10月15日至11月24日这段时间继续扩张,消费支出明显增加,就业市场普遍持续改善,制造业稳步增长,住房市场状况喜忧参半,通胀仍处于较低水平且工资增长缓慢。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的区域有11个认为经济以小幅或温和步伐增长。总体来讲,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表示乐观,认为全球需求放缓短期内对美国经济增长影响有限。

  消费开支持续增长是支撑美国近期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10月至11月,多数地区的消费者支出继续趋向增长,部分受访者认为,汽油价格下降是消费支出增加的原因之一,气温低于正常水平也刺激了数个地区的冬季服装销售。许多地区的零售商都对今年感恩节至圣诞节最大购物季的销售预期表示乐观。较低的汽油价格提振了汽车销售,里士满、亚特兰大、芝加哥和旧金山地区的汽车销售表现尤为突出。

  各地区就业人数普遍增加,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部分地区的雇主很难留住和招聘到信息技术、工程、法律、保健、服务制造和运输等方面的人才。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0.8万人,10月份民间就业人数自23万人向上修订为23.3万人,民间就业岗位过去8个月中有7个月的增幅超过了20万。这大大提高了市场对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岗位数量表现强劲的预期。

  大多数地区制造业活动明显增强,汽车工业和航空工业成为推动制造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尽管油价暴跌,页岩油气生产区的钻探活动依旧保持稳定。11月初,北达科他州油气勘探活动较10月份有所下降,蒙大拿州油气勘探活动较10月份有所上升,整体原油产量仍处于历史纪录水平。北达科他州官员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石油产量还会上升。

  住房市场情况和新房建筑活动10月至11月整体处于扩张状态,但各地区表现不一。大约一半地区的住房销售有所增加,虽然里士满、亚特兰大、达拉斯、旧金山地区的房价在上涨,但大多数地区住房销售价格变化不大。达拉斯地区房地产贷款有所增加。许多地区都指出,多户型住房的销售明显好于单户型住房,多户型的新房建设数量也多于单户型住房。

  通胀水平仍持续低于美联储长期目标,多数地区工资增长幅度与速度仍然受到抑制。企业正在把提高后的健康保险成本转嫁给员工。部分地区出现轻微至温和的劳动力成本升高。在美国工人未来大幅加薪机会较低的背景下,加上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下跌、美元继续走强致使美元指数处于高位的综合影响,长期低通胀正在成为美国经济下行或长期增速仅在2%左右的主要风险。

  美联储本年度最后一份“褐皮书”发布后,市场反应强烈。当日美元指数大涨,创2009年3月以来新高。美国三大股指当日皆为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再创历史新高。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07点,收于17912.62点,涨幅为0.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78点,收于2074.33点,涨幅为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66点,收于4774.47点,涨幅为0.39%。

  美联储每年共发布8份“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加以评估,“褐皮书”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FOMC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2月16日至17日召开。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冷暖自知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