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基地组织分支威胁处死美国人质 美军此前解救未果

中新社刁海洋 2014-12-05 06:5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12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4日警告,如果美国拒绝满足其要求,该组织将在三天内处死一名美国人质。美国白宫当天回应称,奥巴马上月曾下密令营救这名人质,但未能成功。

  这位性命堪忧的人质叫卢克·萨默斯,现年33岁,是一名美国摄影记者,遭劫持前曾为《也门时报》工作。2013年9月,萨默斯在也门首都萨那遭劫持。在4日公布的视频中,萨默斯称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请求救助。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领导人纳赛尔·瓦赫希也出现在这段3分钟的视频中。他说,如果美国不满足他们的要求,萨默斯就注定“难逃劫难”。他并未在视频中指明其要求是什么,但表示美国官员们心里清楚。他还谴责美国对整个穆斯林世界犯下罪行,并称美军空袭“伊斯兰国”是“愚蠢的行为”。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白宫已经注意到这段视频。他表示,自萨默斯去年9月遭劫持后,美国一直在搜集情报,制定行动计划。上月,在奥巴马的授权下,美军在也门政府军的协助下展开营救行动。遗憾的是,萨默斯被提前转移至别处。

  虽然解救行动以失败告终,但欧内斯特仍然表示,美国将竭尽全力把遭劫持的公民平安带回美国,同时也要让劫持者对伤害美国公民的行为负责。

  长期盘踞也门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于2009年由“基地”组织位于沙特和也门的分支合并组成,曾多次绑架外国人质索要赎金。该组织被美国视为最危险的恐怖组织之一。美国目前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其头目纳赛尔·瓦赫希。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冷暖自知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