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人权机构对埃及当前事态发展表示关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人权机构对埃及当前事态发展表示关切

联合国人权机构对埃及当前事态发展表示关切(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埃及当前局势引起了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的高度关注,其中包括抗议示威过程中抗议者与安全官员发生冲突导致的死亡、青少年被判刑入狱、起草法律对将宽泛的各种群体定义为恐怖实体,以及用军事法庭审判普通民众等。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在12月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埃及近来的一些事态发展对于言论、集会与结社自由等权利的影响,以及安全人员在应对过程中的侵犯人权行为缺乏问责深表关注。

  在不久前的抗议示威中,至少有包括2名安全官员在内的5人死亡。人权高专办敦促埃及当局确保安全人员不能过度使用武力,并对所有侵犯人权行为进行调查。他同时也提醒示威者应当以和平方式行使其集会权利。

  人权高专办指出,埃及社会不断两极化非常令人担忧,敦促所有各方参与全国对话,使该国以合乎宪法及其承担的国际人权义务的方式促进对人权的保护。

  此外,不久前在埃及北部港口城市亚历山大有78名十多岁的青少年被判2到5年刑期,原因是他们参加了未经批准的抗议、加入了穆斯林兄弟会、呼吁当局下台、阻碍道路和交通,还有的罪名是散布恐惧。人权高专办敦促埃及政府立即释放所有合法行使和平集会、结社以及言论自由权的人。

  与此同时,埃及政府11月26日批准了一项法律草案,这项案草将一系列个人发起的组织、社团和团体定义为“恐怖实体”。尽管对这一草案的讨论仍在进行中,而且草案最终通过需要得到总统的批准,人权高专办仍然敦促埃及当局认真审议草案,以使其符合国际人权标准。

  人权高专办还对埃及当局用军事法庭起诉平民表示关切。自埃及总统塞西2013年10月批准法令,授权军事法庭可以审判破坏车站、电网、油气田、火车线路、公路网络和桥梁等“关键和敏感设施”的人员后,至少有16名平民受到了军事法庭的审判。

  人权高专办指出,军事法庭大多达不到国际标准的恰当程序,因此敦促埃及当局停止利用军事法庭审判平民的做法。

  另外,人权高专办一直在密切跟踪对2011年2月和2013年8月埃及的民众抗议中发生的数百人死亡事件的司法追究工作。人权高专办注意到该国的一个独立事实调查委员会近期公布了对去年8月事件的调查报告。该机构敦促埃及当局根据报告以符合国际标准的公平审判和恰当程序追究责任人,包括最高层人员。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