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法院判处180余名攻击警察局涉事者“死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法院判处180余名攻击警察局涉事者“死刑”

  埃及安全部队2013年8月14日对首都开罗两处抗议者营地进行“清场”行动,终止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清场行动开始后双方爆发激烈冲突造成严重伤亡。图为防爆警察和军方人员出动装甲车。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针对去年8月攻击埃及开罗郊区警察局一事,埃及法院判处188名涉事者死刑,这起攻击曾造成13名警察丧生。

  但也有外媒称,埃及法院判处185人死刑,这起攻击造成了12名警察丧生。

  这仅是初步判决,还需经历冗长的上诉过程。而且必须提交埃及最高宗教当局批淮,虽然最高宗教当局的意见不具约束力。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2013年7月3日下台后,其支持者在首都开罗举行静坐抗议。8月14日,埃及军警对抗议者在阿达维亚和纳达广场的营地实施清场行动,双方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伤亡,有600余人丧生。这是埃及现代史上最血腥的事件之一。

  当时,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此后,紧急状态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期间,抗议示威活动的规模逐渐缩小,埃及过渡政府得以在相对可控的局势下,继续实施过渡计划。

  另外,埃及法庭1日决定撤销前总统穆巴拉克所受到的在2011年“参与屠杀”数百名示威者的指控。该判决引发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造成数人死亡,10余人受伤,最少85人被捕。当年被杀示威者的家属怒斥裁决是“政治决定”。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