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斯兰国"头目妻儿越境时被扣押 或成谈判筹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格达迪的其中一位妻子杜莱米。(资料图片)

“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 (资料图片)

  根据“伊斯兰国”支持者7月在社交网站发布的巴格达迪简介,巴格达迪已婚,但没有透露他有几个妻子和孩子。按教规,巴格达迪最多可以娶4个妻子。伊拉克一些消息人士说,巴格达迪有3个妻子,两个是伊拉克人,一个是叙利亚人。

  黎巴嫩安全官员2日说,军方大约9天前扣押极端武装“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妻子和一个女儿。

  黎巴嫩《使者报》报道,军方在“外国情报机构配合下”,在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一处站点截下企图入境的两人。

  检测DNA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安全官员说,当局已对巴格达迪的女儿进行DNA检测,以确认她的身份。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遭扣押的是巴格达迪的妻子和一个儿子。

  巴格达迪的妻子眼下正在黎巴嫩国防部总部接受调查,军方没有透露她和女儿的姓名和国籍等信息。

  一名军官说,巴格达迪的妻子是叙利亚人,女儿大约8岁,她们持伪造身份证件过境。另有消息人士说,遭扣押的是巴格达迪的发妻、伊拉克人苏娅·杜莱米。她据信先前遭叙利亚当局逮捕,今年3月在一次换俘行动中获释。

  “伊斯兰国”暂时没有作出回应。

  获有利筹码

  “伊斯兰国”夺取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土地,叙利亚邻国黎巴嫩也深受波及。

  黎巴嫩眼下开始清剿国内的“伊斯兰国”势力并加强边境警戒。过去几个月来,黎巴嫩逮捕了不少“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他们涉嫌为扩大“伊斯兰国”影响力而在黎巴嫩发动袭击。

  “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救国阵线”一直要求黎巴嫩当局释放其成员,作为交换,它们会释放8月俘虏的27名黎巴嫩安全人员。

  分析人士认为,黎巴嫩这次行动为巴格达迪带来打击,他的妻女可能会被当作与“伊斯兰国”的谈判筹码。

  向北非扩张

  “伊斯兰国”11月在互联网上发布据称来自巴格达迪的一段录音。录音中的男子宣布,“伊斯兰国”将向沙特阿拉伯以及也门、埃及、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扩张,并号召支持者向加入美国空袭行动的沙特阿拉伯发动袭击。

  按照美国的情报,巴格达迪1971年生于伊拉克萨迈拉市,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在伊参加反美武装。美国2011年10月把他列为恐怖分子,对他的悬赏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