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海军率最强作战舰船犯华:登中国南子岛(图)

环球网 2014-12-03 07: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海军率最强作战舰船犯华:登中国南子岛(图)

  11月30日,完成对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菲律宾访问的越南海军编队在海军副参谋长阮文剑少将带领下抵达中国南海南子岛,慰问了当地驻军。

越南海军率最强作战舰船犯华:登中国南子岛(图)

南子岛位置

  原标题:越军最强军舰前往我南子岛

  【环球军事报道】据越南媒体报道,11月30日,完成对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菲律宾访问的越南海军编队在海军副参谋长阮文剑少将带领下抵达中国南海南子岛,慰问了当地驻军。

  南子岛是南沙群岛第六大岛屿,自古属于中国领土。1955年,越南非法侵占该岛。1993年,越南在岛上建造其在南沙的第一个灯塔(38米高),后修建一个简易飞机跑道。2008年到2009年间,越南在南子岛建立了南沙地区第一个港口。南子岛现由越南实际控制,为越南在南沙北部的重要据点,驻军规模在200人以上。岛上设施较完善,有兵营和渔民居所。建有简易码头、直升机起降平台、通信设施、雷达监测系统,还有足球场、蔬菜棚、牲畜圈等。

  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军队此次抵达南子岛的两艘军舰,分别是“丁先皇”号和“李太祖”号,均属于俄罗斯研制的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是越南海军目前最强的海面作战舰船。猎豹3.9级护卫舰装备的主要武器系统包括“天王星-E”反舰导弹系统、AK-176M舰炮、“棕榈”防空导弹系统、两部AK-630M型30毫米口径近程防御系统和533毫米鱼雷发射器。此外,该舰还可携带一架卡-28或卡-31直升机。

  新闻百科:

  南子岛,(越南语:Song T? T?y,西方又称Southwest Cay),南沙群岛第六大岛屿,在北子岛之南,故名。

  地理位置:

  在北纬11度26分, 东经114度20分。东北与北子岛相距1.5海里。岛呈长椭圆形。海拔3.9米(为南沙群岛中海拔最高的岛屿)。东北至西南长600米,宽270多米。面积约0.13平方公里。退潮时可见岛屿周围是白色珊瑚与细沙环绕。岛上椰树多,海鸟多,鸟蛋多。

  历史:

  南子岛自古属于中国领土,在古代中国渔民就常到此捕捞,岛上有两口水井,水有涩味,勉强可饮用,因此常有文昌县、琼海市渔民来此居住和从事渔业生产。

  中国渔民自清代以来一直开垦该岛,直到1946年,海南岛仍每年派船运送粮食,并取回水产。

  1918年,日本人小仓卯之助在该岛探险时见到中国渔民。

  1933年,法国军队入侵时,该岛有七名中国渔民居住,其中两名是小孩。

  1949年,文昌龙楼昌美村渔民陈大财曾在南子岛收获二千多个椰子和大批番薯。

  1955年,越南非法侵占。

  1971年,菲律宾非法侵占。

  1975年,越南赶走岛上的菲律宾军队,侵占该岛。

  1993年,越南在岛上建造其在南沙的第一个灯塔(38米高),后修建一个简易飞机跑道。

  2008-2009年,越南在南子岛建立了南沙地区第一个港口(200*300米)。

  实际控制

  南子岛现由越南实际控制,为越南在南沙北部的重要据点,驻军规模在200人以上。岛上设施较完善,有兵营和渔民居所。建有简易码头、直升机起降平台、通信设施、雷达监测系统,还有足球场、蔬菜棚、牲畜圈等。

  相关报道:越南海军舰艇编队首访菲律宾

  据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由2艘“猎豹”3.9级护卫舰组成的越南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菲律宾,两国海军将进行联合搜救训练。

  报道称,越南海军副参谋长阮文俭少将率领由HQ-011“丁仙皇”号和HQ-012“李太祖”号两艘“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组成的越南海军编队以及200多名官兵和船员,当地时间11月24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方港,开始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

  当天下午,越南海军编队指挥官礼节性拜会了菲律宾海军副总指挥塔卡德准将及探望越南驻菲律宾大使馆干部人员。

  报道透露,访问期间,在菲律宾达义市博尼法西奥堡的海军陆战队总部,越南海军官兵与菲海军人员举行了体育交流活动。结束菲律宾之行前,越南海军将与菲海军力量展开联合搜救训练。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