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葬礼遇自杀式炸弹袭击致9死 警长留职

新华网安晓萌 2014-12-03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一场葬礼1日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9人死亡、18人受伤。

  巴格兰省警长阿明乌拉·阿马尔希尔说:“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今天早上混进布尔卡区参加葬礼的人群中,引爆身上炸弹……初步报告显示,9人死亡,包括两名警察,约18人受伤。”

  阿马尔希尔说,遇袭的是一名部族长老葬礼,近千人参加。巴格兰省位于从首都喀布尔通向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市的主道上。

  布尔卡区长官塔杰·穆罕默德·塔克瓦说:“(袭击)目标可能是参加葬礼的一些高级警官和省议员……他们没有受伤。”

  暂时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今年9月底就任后,决意推动国内和平,称愿与武装人员对话。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001年至2014年担任总统期间曾与塔利班展开初步接触,双方最终于去年底不欢而散。

  【警长留职】

  阿富汗官员1日说,先前因喀布尔安全形势承压而提出辞职的喀布尔警长查希尔·查希尔将继续留任。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什迈特·斯塔内克扎伊说:“基于一些高官的请求,以及为了避免工作出现中断,查希尔被要求继续履行职责。”

  查希尔11月30日提出辞职,斯塔内克扎伊当天说,内政部长奥马尔·达乌扎伊已经批准查希尔的请求。不过,达乌扎伊12月1日早上改变决定。

  喀布尔过去两周来发生至少9次袭击,目标瞄准外国宾馆、使馆车辆、美国驻阿部队和议会成员等。11月29日,喀布尔一家外国非政府组织所在地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一名南非男子和他的两个孩子身亡。

  北约定于本月31日结束在阿作战任务,留驻的士兵将从2010年最高时的13万人削减至大约1.25万人。他们不再参与作战行动,转而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训练和支持。随着北约作战部队即将撤出,接管本国防务的阿富汗部队面临严峻挑战。

  【基地“剿匪”】

  阿富汗部队1日清扫了南部赫尔曼德省几天前遇袭的巴斯申营地,搜寻可能藏匿在营地内的武装人员。

  武装人员11月27日晚上向巴斯申营地发起一系列袭击,持续4天。巴斯申营地先前由北约控制,一个月前移交阿富汗政府接管。

  国防部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一伙敌人袭击了部分巴斯申营地……6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首先引爆炸弹,随后其他人使用小型和重型武器袭击基地。”

  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奥马尔·兹瓦克说,袭击导致5名士兵和至少26名武装人员死亡。一些袭击者进入无人的营房。阿富汗部队担心,可能还有武装人员藏匿基地内。

  兹瓦克说,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另外一处哨所11月29日遇袭,12名士兵死亡。阿富汗今年已经有超过4600名士兵和警察遇袭身亡。(新华社特稿)(安晓萌)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