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中铁建和中国南车拟再次竞标墨西哥高铁项目

海外网 2014-12-01 16:3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日 - 据一家参与企业及一名接近投标的消息人士称,中国计划再次竞标墨西哥的高铁项目。该项目价值37.5亿美元。此前由中国企业牵头的联合体曾成功中标该项目,但墨西哥政府意外取消投标结果。

  中方在前次的投标中没有竞争对手。墨西哥反对党议员指责投标被操纵,墨西哥政府11月7日取消了授予中方企业牵头联合体的项目协议。该联合体由中国铁建、中国南车股份和四家墨西哥本地公司组成。

  墨西哥政府宣布将在11月稍晚以同样的条款重新招标。

  当地媒体后来报导称,墨西哥总统夫人正从这四家墨西哥公司中的一家--Grupo Higa购买一套价值700万美元的房产,总统夫人表示将放弃该房产。

  “至于我们是否继续与中国铁建联合竞标,答案是肯定的,”上周五中国南车宣传部的一名官员表示,他只肯透露姓徐(许)。

  另一名接近中方投标的消息人士称,中国铁建肯定再参加投标。

  这名南车宣传部的官员拒绝透露墨方的竞标伙伴是否还会参与,他说“联合体进行小幅调整是很正常的”。

  中国铁建周一未回复路透的置评请求。招标结果被取消后,中国铁建表示“非常震惊”,并在考虑采取司法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