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利班疑模仿电影 用大鸟实施“自杀性爆炸”袭击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4-12-01 15:34:24

塔利班疑模仿电影 用大鸟实施“自杀性爆炸”袭击

阿富汗警方在法利亚布省北部击落一只携带炸弹装置的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张同彤)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阿富汗警方在法里亚布省北部靠近土库曼斯坦地区,击落一只可疑大鸟,并在尸体上发现了疑似塔利班分子安装的炸药、GPS跟踪器和雷管。由此怀疑这是一只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鸟。类似情节曾经在英国电影《四头狮子》里出现过。

报道称,警方当天通过望远镜观察到一只大鸟的羽毛内露出一些电线,十分可疑,便开枪击落了它。大鸟被击中后发生爆炸,并散落了很多可疑的碎片。大鸟的尸体上发现了许多电线,一个GPS跟踪器以及一个手机雷管。由于迅速采取行动,所幸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正在收集爆炸碎片,他们怀疑这些碎片来源于GPS追踪器和一台小型相机。据悉,被击落的大鸟并不是本地品种,这也是令警察产生怀疑的原因之一。

尽管塔利班分子没有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是他们最近在该地区的一系列活动使警方相信他们就是幕后主使。

爆炸发生时最后一支北约部队正准备离开阿富汗,但是塔利班分子对阿富汗军队的袭击有增无减。而阿富汗军队正在遭遇武器和设备的短缺。一位地区警察局长告诉记者,尽管他的官员每天面临塔利班分子的不断攻击,但他只能每天给地区检查站供应3只手榴弹。

《独立报》分析称,塔利班的行为让人们怀疑他们在模仿圣战讽刺电影《四头狮子》的训练方法。该电影2010年由英国人克里斯多夫·莫里斯导演,主人公在恐怖分子训练营里,曾尝试训练乌鸦携带炸弹。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阿富汗 塔利班 自杀式爆炸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