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伊斯兰组织批政府应对“博科圣地”不力

环球网程君秋 2014-12-01 14: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尼日利亚最大的伊斯兰组织Jama'atu Nasri Islam(JNI)30日指责尼日利亚当局应对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不力,未能保护市民。同时,敦促穆斯林同胞在守法的前提下,采取全部防御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尼日利亚北部卡诺市中心一清真寺28日发生炸弹爆炸及枪击案,造成至少120名礼拜者死亡。总部位于北部城市卡杜纳市的JNI组织在该袭击案发生后不久发布上述声明。

  JNI在声明中呼吁穆斯林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采取全部防御性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因为很明显,政府在保护民众免遭“博科圣地”袭击问题上已经失败。JNI还呼吁尼日利亚当局担负起保护尼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责任,并谴责政府自去年5月以来在东北部三州实施的紧急状态“无效”。

  两周前,卡诺市埃米尔穆罕默德 撒努斯二世(Muhammad Sanusi II)也曾作出过相似的呼吁。

  评论人士经常指责尼日利亚军方无能力阻止该国流血暴乱事件的发生。自2009年起,此类暴乱事件已经造成尼日利亚超过1.3万人死亡。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