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腕带用休克疗法助佩戴者停止暴饮暴食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1 13:53:47

神奇腕带用休克疗法助佩戴者停止暴饮暴食

Pavlok腕带可以追踪你的动作,并通过给你轻微的电击帮助你培养良好习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神奇腕带用休克疗法助佩戴者停止暴饮暴食

Pavlok的发明者塞西是受到生理学家巴甫洛夫的经典条件反射学说启发,创造了这款橡胶腕带。(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家公司打造了一款很特别的腕带,它能通过休克疗法帮助佩戴者培养良好的习惯。

腕带的名字叫“Pavlok”。它被贴上了“在你手腕上的私人教练”的标签。而且还可以用来帮助人们停止暴饮暴食。

《每日邮报》援引《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Pavlok腕带可以通过手动或者自动来激活。这项不可思议的发明背后的理念是,通过两毫安的电击让佩戴者把坏习惯和不舒服的感受联系起来,从而养成良好的习惯。

据The Daily Dot网站报道,Pavlok的发明者塞西(Maneesh Sethi)是受到生理学家巴甫洛夫的经典条件反射学说启发,创造了这款橡胶腕带。根据巴普洛夫的经典条件反射学说,狗被训练在每次听到铃声之时期待食物。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