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没有放弃修宪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1 14:51:41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信莲)据日本新闻网12月1日消息,为迎接日本众议院大选,安倍首相和朝野各党主席今日下午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辩论会,就政府和各党的政策进行辩论。安倍首相在会上表示,自民党没有放弃修改宪法的目标。

今天的辩论会从下午1时开始。在第一部分的各党主席自我政策宣传与相互质询中,均没有提到日本的安全保障和日美、日中关系等敏感的外交问题。集中讨论的话题,是安倍经济学的成败与年金制度改革、提高劳动者薪水和提升消费等与国民生活和经济有关的话题。

在回答次世代党主席平沼赳夫有关“自民党是否准备制定自主宪法”问题时,安倍首相表示:“自民党从建党开始,就制定了修改宪法的目标,至今没有放弃过。”表示自民党会通过先修改选举法,降低选举者年龄,让更多的年轻人来一起参与投票,最终实现修改宪法的目标。但是安倍首相在回答时,没有提及“制定自主宪法”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