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举行年度汉字20周年展 回顾世态民情(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举行年度汉字20周年展 回顾世态民情(图)

京都清水寺举行“汉字反映的20年世态展”。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月1日起在京都清水寺举行“汉字反映的20年世态展”。此次展出意在纪念用一个汉字反映一年世态民情的“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实施20周年。

  展出中介绍了历年的新闻报道及照片,参观时间为当地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开放至26日。目前展出的是截至去年的19个汉字。今年的年度汉字于12月12日公布后也将展出。

  年度汉字评选始于发生阪神大地震、奥姆真理教实施地铁沙林毒气袭击的1995年,当年选出的是“震”。女子马拉松选手高桥尚子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的2000年的汉字为“金”,强调变革的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的2008年为“变”,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为“绊”。

  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代表理事高坂节三表示:“我觉得能透过仅一个字来理解世上至今发生了什么。希望大家能对照自己的过去看展览。”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