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穆兄会领袖及多名成员因“侮辱法庭”罪名获刑

环球网程君秋 2014-12-01 13: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埃及法官30日判处穆斯林兄弟会领袖巴约米及其他25名成员3年监禁,罪名为侮辱法庭。此前一天,埃及法院判决前总统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案无罪。

  早前,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Mohamed Badie)与数百穆兄会成员已经被判死刑。

  30日,埃及法院在审讯100余名穆兄会支持者期间做出上述裁决。这100多人被控在2011年埃及人民起义推翻穆巴拉克行动中冲击监狱。在庭审时,部分穆兄会支持者冲法官沙班(Shaaban al-Shamy)高喊“无效,无效”,因此,沙班决定对其进行严惩。据埃及前议长萨阿德(Saad al-Katatni)称,获刑者中,最著名的是穆兄会最高领袖巴迪亚的副手巴约米(Rashad Bayoumi)。穆尔西也在庭审被告席之列,但因未参与闹事,未被判刑。

  此次埃及法官对法庭闹事者异乎寻常的重罚,发生在埃及另一个法院判决前总统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案无罪不久之后。

  报道说,2013年7月,有穆兄会背景的埃及总统穆尔西被推翻,目前他与数千名穆兄会支持者身陷囹圄。相比之下,穆巴拉克执政时代的很多人都已经获释,且埃及新的法律削弱了政治自由权,这不免让激进人士担忧埃及旧时代的领导层将卷土重来。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