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斯兰国”在科巴尼遭前后夹击 蒙受惨重损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斯兰国”在科巴尼遭前后夹击 蒙受惨重损失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0月7日,叙利亚科巴尼镇遭空袭后升起黑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的战事加剧。科巴尼是叙利亚库尔德人聚居地之一,具有一定战略意义,自9月中旬以来,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开始围攻科巴尼。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1月30日表示,欲武装夺取叙利亚及土耳其交界库德族重镇科巴尼(Kobane)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24小时战事中及美国领衔联军空袭下,蒙受迄今以来最惨重的损兵折将。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至少50名IS武装人员丧命在科巴尼攻防战中的自杀炸弹攻击及科巴尼镇库德捍卫战士的交战及联军的空袭下。

  该组织指出,联军发动的空袭击中IS在拉卡(Raqa)至少30处的目标。报道指出,位于叙利亚北部的拉卡,实际上形同伊斯兰国的“首都“。联军对拉卡空袭造成的死伤,无法立即得知详情。

  伊斯兰国对科巴尼叙土交界穿越站发动空前强猛攻势,29日引发一连串的自杀炸弹攻击,与库德战士交战及联军空袭也造成不少死伤。

  报道指出,IS这波攻势,一度看似将攻陷科巴尼镇,但叙利亚库德族战士在联军空袭支持以及伊拉克库德族战士的增援下,重新稳住阵脚,挡住并击退IS攻势。

  在拉卡省,联军对省会拉卡市北郊至少30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也空袭17师基地,这处基地原为叙利亚政府军所有,但今年稍早为“伊斯兰国”攻占。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