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议会将探讨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警告法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议会将探讨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警告法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法国:承认巴勒斯坦将是一个严重错误。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政府25日同意将执政党社会党提出的“有关承认巴勒斯坦国的提案”提交议会讨论。这一提案将在28日的法国国民议会研究,然后在12月2日在法国国民议会正式投票表决。不过,以色列政府已就此对法国发出警告。

  社会党的这一提案旨在促请法国政府为了最终解决巴以冲突而承认巴勒斯坦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存在。根据法国宪法,国会可自行对任何提案进行表决,但如果政府认为通过或者否决某一提案将直接牵涉政府责任或对政府有强制性作用,政府可不接受把相关提案写入国会议事日程。

  法国政府虽然原则上赞成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但法国国民议会的表决并不能束缚政府的行动。法国政府希望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再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早在1970年,法国就在联合国大会呼吁承认巴勒斯坦的权利。法国是第一个这样做的西方国家。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11月8日表示,如果巴以谈判始终没有结果,法国应负起自己的责任。很显然,法国将会在某一个时间承认巴勒斯坦国,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间和以什么方式。

  在法国国民议会,执政党社会党以及绿党和极左的左翼阵线25日已表示将投票赞成这一提案。中间偏右的政党表示他们的大部分议员将投票反对,至于最大的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将会在12月2日作出一个正式决定。该党党团主席雅各布表示,该党的议员目前在不参与投票和投反对票两者之间犹豫不决。雅各布认为这件事其实涉及法国总统的权限,最后取决于奥朗德总统的决定。

  此前,西班牙与英国议会就承认巴勒斯坦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提案投了赞成票,而瑞典已经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

  不过,以色列已就此发出警告,以色列总理贝塔尼亚胡23日表示,法国如果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建国将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以色列驻法国大使也表示,法国议会就巴勒斯坦建国投票将加剧局势恶化,会引发新一轮攻击以色列和以色列公民的暴力,而这新一轮的暴力一旦发生,就会像今夏已经出现过的那样,再次“出口”到法国境内。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