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制定明年大豆生产指标

中国经济网李国章 2014-11-24 13: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1月24日讯(记者李国章)印尼农业部长苏莱曼日前宣称,为了响应佐科维总统5年内实现5种主要农产品自给自足的号召,农业部确定明年大豆生产指标为178万吨。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数据,2013年大豆产量为78万吨,今年预计产量是92.13万吨。倘若明年大豆产量能达到农业部的预期目标,那么将比今年产量提高93%。

  苏莱曼表示,为了达到上述指标,政府采取一系列鼓励优惠措施,其中包括:通过国企和私企开垦200万公顷新农田,提供 8万吨优质大豆种籽,提供优惠化肥,与贸易部合作提高大豆收购价格等。

  苏莱曼认为,由于产量不足满足国内市场,印尼长期以来不得不花费巨额外汇大量进口大豆。

  印尼农业专家表示,就算明年大豆产量能够达到178万吨的指标,仍然无法满足国内市场223万吨的需求。另外,相比种植大豆,农民更多选择种植玉米等其他价格更高的农作物或经济作物,所以短期内大幅度提高大豆产量的指标是不现实的。明年的大豆指标90万吨更为实际,而且明年大量进口大豆依然在所难免。

  此间经济观察家也认为,印尼新政府急于提高主要农产品产量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农业生产是一个系统领域,某一种农产品的产量提高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时间完成大量的具体工作,一年之内开垦200万公顷的新农田,产量提高92%,这些指标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尽快落实发展农业的各项政策,落实提高大豆产量的各项措施,提高农民种豆的积极性,制定合理可行的生产指标,才是提高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产品产量的正确途径,也才能逐步改善印尼国内大豆生产和供应的困局。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