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调高燃油价格以增加教育医疗等预算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4-11-18 14: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8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当地时间17日晚通过全国电视广播宣布了政府将大幅度调高燃油价格的决定,将津贴燃油平均每公升调高2000盾(约合人民币1元),以降低燃油消耗量,减轻国家负担。

  按照规定,汽油价格将从每公升6500盾提高到8500盾,涨幅为30%。柴油价格从5500盾上调到7500盾,涨幅36%。

  印尼能源与矿物部长苏迪尔曼在佐科做出宣布之前受访时说,由于全球油价呈下降趋势,因此此次的价格调涨幅度可说是适中的。财长班邦则说,此举能为2015年财政年度预算案省下120万亿盾。省下来的开支可用在其他项目如教育、医药、基础建设方面。印尼总统称五年内要建造24个海港,要将印尼重建为海事大国。

  调高油价向来是印尼政治的热门课题。已故前总统苏哈多当年调高油价后引发了大规模街头示威,其政府不久后便倒台。在他之后上台的印尼总统在处理这个问题时都非常谨慎。可是,庞大的燃油津贴对国家财政构成沉重负担,导致经常项目赤字不断扩大。

  佐科正式上台之前就已频频表明要调高燃油价格。

  印尼政府上一次调高津贴燃油价格是在2013年6月,当时的调高幅度是平均每公升3000盾。

  报道指出,寻求资金来开发基础设施是佐科的重点,他的宏愿之一是将印尼重建为海事大国,他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建造24个海港及深海港口。

  佐科在北京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时,顺道走访了天津。16日,他在前往天津的列车上向媒体确定了上述计划。“是的,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建造24个海港,所以我们才会走访天津,因为天津的海港是最大的,而且还拟定了未来50至100年的发展蓝图。”

  他指出,印尼海港基础设施多年来被忽略及受囿于资金不足,许多目前的状态都很糟,造成流失效率和收入,影响了对内和对外的海上贸易。

  佐科表示希望能恢复印尼的海事基础设施包括建造更好的海港和船只,将印尼发展成本区域的海事贸易枢纽。

  印尼除了五个大岛,还有1万7000多个小岛,但许多岛屿之间没有连系,东部的离岛尤其缺乏联通。

  佐科认为,加强各岛之间的联通将有助于有效利用岛屿上的资源,同时防止外人夺取宝贵海洋资源。

  他披露,一些亚洲国家已经表示有意与印尼进行海事合作,其中印度和韩国有兴趣与印尼在海上防务方面合作,中国则希望扩大与印尼在航运业上的合作。(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谭利娅)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