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强调将根据法国利益决定是否向俄交付战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7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1月16日证实,在15日晚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双边会谈中没有涉及已完成建造的“西北风”级直升机航空母舰交付议题,原因是布里斯班的会谈不是讨论这一话题的场所。奥朗德强调,他将在完全独立的情况下不受任何压力地决定是否以及何时向俄罗斯交货。

  报道称,奥朗德指出,没有任何人向他施加压力,包括普京或欧盟各国。奥朗德说,他将会完全根据法国的国家利益决定是否向俄罗斯交付这艘战舰。法新社引述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消息称,任何方面的压力都不会影响奥朗德的决定,而国家利益及奥朗德的审时度势是这名法国总统做出决定的标准。

  报道指出,法国坚持,目前向俄罗斯交付完工的战舰时机与条件不合时宜。法国批评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危机并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奥朗德强调,在与普京的会谈中,普京没有提及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直升飞机航空母舰的问题。不过,有消息称,俄罗斯向法国发出两星期的最后通牒,否则将诉讼索赔。

  据悉,俄罗斯在2011年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签订协议,定制两艘“西北风”级直升飞机航空母舰。第一艘应于10月交付,第二艘应于2015年交货。两艘军舰总价格为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2.23亿元)。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